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春光春色源春意,虎将虎年扬虎威 ——华北电力大学来华留学生喜迎春节活动纪实


临近2022年春节,华北电力大学校园内洋溢着喜庆氛围,华北电力大学120余名来华留学生留校过节。在这特殊的时期,学校为留学生组织开展了迎新春系列活动,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

校领导亲切慰问关怀,送来新春祝福

1月28日,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一行来到留学生公寓慰我校留学生。周坚、杨勇平仔细询问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包,叮嘱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留学生的假期管理服务工作,让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受到浓郁的中国“年味”。

留学生们纷纷用自己的母语送上“新年快乐”的祝福,表示会认真做好防护,安排好假期生活,把中国的“年味儿”和华电的“年味传”递到自己的家乡和亲朋好友。

送春联、贴窗花,年味浓浓

“丑去寅来千里锦,牛奔虎啸九州春”春联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流传下来的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俗。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拿起喜庆的春联、福字,不停地询问有关春节的传统,认真倾听老师们的讲解,学说祝福的话语。然后再用贴春联活动直观感受中国传统年文化,祝福华电在新时代新起点创造新辉煌。

留学生们在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老师介绍窗花的来历和寓意后,满怀深深的祝福,亲手贴好窗花,在北方春寒料峭的时节,100名留学生用这种方式,把公寓变成了自己温暖的家。正如埃塞尔比亚留学生阿布拉汉所说,自己来华电已经有3年时间,尽管很想念远在非洲的家人们,但学校的暖心之举使其并不孤单,因为这里有心系学生的辅导员老师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

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交织一片。这份独特的“中国年味儿”不仅拉近了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之间的距离,也缓解了因疫情而无法回国的学子们的思乡之情,更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永存心底的美好回忆。

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春节系列活动为契机,立足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带领留学生体验中国年,感受中国情,感受中国节日文化习俗,过好有年味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