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11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理论学习,此次理论学习分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理论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的过程中,不断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国情相结合,继承并发扬毛泽东思想,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积累“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凝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必将在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全会的精神可用8个数字概括:3个“需要”、2个“确立”、5个“历史意义”、10个“坚持”、4个“必须”、1个“根本问题”、1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1个“号召”。

为进一步巩固此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学院专门制作了学习的知识竞赛线上答题,答题具体包括填空、单选、判断、简答四种题型,共30道题目,满分100分。参加此次理论学习的教师可通过此次竞赛题查缺补漏。


image.png



参加此次理论学习的教师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分析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增强工作中的创新性前瞻性主动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工作实效,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