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赴成都调研

511-513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子健、戚坚军等一行4人,就改制后的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来华留学生管理等工作,赴西南财经大学和成都教育局交流中心开展专项调研。

 5月12日,调研团队与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梁婷等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梁婷对调研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概况、留学生招生和教育概况及孔子学院概况,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国际化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双方围绕孔子学院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及汉语国际推广、留学生招生及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5月13日,调研团队与成都体育教育局就孔子学院教师招募等工作进行座谈。成都体育教育局国际交流中心分管外派教师工作的闵主任深入了解了我校孔院招募教师的条件,考虑就某个区县的中小学与我方进行定点教师输送,互派教师等多元化合作,探讨外派教师人才基地建设。

通过此次调研,为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留学生管理等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拓展了工作思路。